maru

老福特是用来吃别人的粮的,我自己写算怎么回事

【葵黯】上司,你坑我?










今天上司让我做一个ppt,说要听听我对于国家政策整改的具体想法,并说:“我要听的是你的想法,不是你和菊君的想法。所以ppt一定要你亲自完成。”


    啊……最不会搞这种事情了,我只想做个行动派而已,头脑派让菊去做才合适啊。


令人头大


    然而这毕竟是上司的命令,于是我深呼吸几口气坐到电脑前,打开了office。


    一个小时之后,我的所有想法包括措施都写到了ppt里,检查了没有错别字之后我保存到了u盘里要去找上司交差。这时菊拿着一部分文件走进了我的办公室,并说:“在下知道上司交给了葵君一份工作,所以有一些文件在下已经帮葵君做好了。”


    “非常感谢,菊。”听到菊的话我内心轻松不少。


    “咦?葵君,你就打算拿这样的工作去找上司交差吗?”菊看到了我没来得及关闭的ppt后疑惑地说道。


   “是啊,上司说要听小生的想法,所以小生已经把想法都写上去了。”我说道。


    “这样不行的葵君。”菊一脸严肃,“哪怕是一份多么微小的工作,我们都一定要完美完成,而且上司一定想要看到葵君的改变。所以葵君,只有字的ppt上司看到会失望的。”


    啊,坏了,菊开启完美主义模式了。


    没等我说话,菊已经开始着手给我的ppt换起了模板,还改变了字的字体和颜色,接着又打开了谷歌搜索起了图片和视频……


    “那个……菊,小生觉得真的没必要搞这么多东西……”我尝试着劝解小菊。


    “葵君,你放心地交给在下,在下一定会让你看到最完美的ppt。”看着小菊一脸正义,我也没办法继续说什么了,只好在一旁干看着。直到我听到小菊说了一句:“葵君这句话说得太直白,一定要委婉一点,需要把‘务必’换成…”


    “等一下菊!上司说ppt一定要小生亲自完成不能让菊君帮小生的!”“葵君放心上司一定看不出来的!”“不是小生是说……”


“好啦葵君!ppt在下做好了,葵君可以去找上司了。”小菊把保存好ppt的u盘塞到我手上,一边把我往门外推一边说。“上司看到的一定是葵君最完美的ppt。”


   我拿着u盘,内心五味杂陈。


   不改吧,上司极有可能看出来ppt经了菊的手;改吧,菊的心意会被浪费。


思来想去,我决定抛弃上司,所以还是用了菊帮我做的这份。


   当上司刚看到ppt的封面时就说道:“菊君一定帮葵君做了ppt吧。”


   “……是的。小生拦不住他。”我实话实说。


   “虽然菊君是好意,但是葵君知道现在正在进行世界网络会议直播吗?”上司提醒。


      网络会议直播???


    “如果可以的话,我认为葵君可以把封面波奇的照片删掉然后继续讲下去哦。”上司又说。


    之后的我就在直播中不停地停下删图片,两小时的网络直播会议被拖到了三个小时。




    王黯也没忘记会议结束后给我打电话嘲讽:“可以啊小兔崽子哈哈哈哈哈哈哈,世界会议上这么真诚你可是第一次……”然后就又是一段哈哈哈。


    我挂掉了电话,然后用双手捂住了脸。


    一边惋惜自己丢失的形象,一边想下次该怎么把王黯在人民广场跳广场舞的照片放在下次要用的ppt上。


王黯:你错了,我不仅跳了广场舞,还吃了炸鸡。

评论(2)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